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070609

天氣很怪,一下子下暴風雨,一下子又大太陽。我今天在去圖書館的路上,吹了怪風,整個晚上頭疼個半死....

最近不知道怎樣,身體小毛病一大堆.... 肩膀痛很久了,可能是因為睡軟床的關係;腰也酸痛,小紅來都會這樣發作;今天又頭痛,煩死啦!

早上吃了稀飯,配上豆腐乳和台糖肉鬆,感覺很滿足! 然後我就出門去圖書館讀書囉~ 今天只有我自己去圖書館,柏青則是在家裡寫論文,因為他說他在家裡比較有生產力~

中午回家吃過飯後,又再次到圖書館報到,正當在很認真的寫論文時,我的筆電溫度又開始狂飆.... 最後就自動關機了........ 天啊! 在這種非常時期,筆電可千萬不能壞掉阿!!! 這種事情真的一定要在寫論文的時候發生嗎? (不要再跟我說這是留學生的傳統了!!!!! 我不想繼承這個傳統!!!) 我真的超怕因為筆電導致我論文生產困難!

我等筆電冷靜後,再次打開電腦,並用MSN向柏青求助,甚至開始看起華碩的Eee PC,最後討論的結果是:柏青上街去買散熱膏,然後我打包回家,讓筆電進行更進一步的拆解...

P1110585

柏青說,他在市區看到的散熱膏價格差異很大,從兩鎊到十鎊都有,但他最後帶回了台灣製的便宜散熱膏,兩鎊有找。也是啦! 萬一不是散熱膏的問題,買再貴的都沒有用...接著,就是拆筆電的工程囉!

拆筆電的風險真的有點高,請大家不要亂學~ XD 因為裝不回去真的是會嘔死! 我這台筆電算是筆電中的好拆版(也是拆了才知道啦!),大約只卸了七八顆螺絲,就可以看見CPU了! 拆下來之後,發現CPU上方的散熱導管上的散熱膏幾乎都沒了(也不知道跑去哪...),所以在清潔殘膏後,柏青就把新的散熱膏補上,然後把再把筆電裝回去。

P1110586

筆電裝回後,似乎又恢復冷靜了... 目前溫度是50~60度,唉! 希望這次是真的有找到病灶,不要再給我發燒了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