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070209

一樣,寫論文的一天。

P1110572

我們還特地在牆上貼了論文字數的進度表,鞭策自己要努力阿!!!

下午躲在圖書館裡吹冷氣寫論文很舒服,但一想到晚上到十點太陽才會下山,汗就一直不停的流..... 天阿! 最近天氣也太熱了吧!!!!!

在台灣23度就應該要開始吹電扇了,29度我就想開冷氣了.... 而現在在英國,晚上八點半還給我27度,然後家裡只有一台無敵小台的七吋電風扇,弱不經風又吵的要死....... 而且大概要在他1公尺以內才感受到他的"微弱"威力吧!

柏青都已經光著上半身在寫論文了.... 你們說說看,這種沒冷氣的生活,怎麼能活阿!!!!!!!!!

難道... 一切只能怪地球暖化的太快?

晚上在寫論文的時候,覺得我的電腦溫度越來越高越來越燙,而且最近還是不定時自動關機,心裡覺得很怪,很怕電腦會因此燒掉...就問了SHOX這該怎麼辦.... 他很貼心丟了軟體給我測試電腦CPU溫度,要我檢查看看實際溫度如何在做決定... 不測還好,一測我就嚇到了! 我的小小小筆電的溫度竟然衝到75~80度,隨時有燒掉的可能.........

我看完數據就嚇到了,我可不想在寫論文的時候電腦燒掉阿! 所以決定要做一點事情來改善現況!

我把論文備份後,就讓柏青幫我把小筆電拆了! 在拆的同時,很怕裝不回去,畢竟筆電的構造和一般電腦差很多,裝不回去是常有的事情.... 但是我們還是很有勇氣的亂拆一通,拆到CPU時,發現裡面的散熱鰭片堵滿了灰塵,包的密不通風.... 我想,這就是筆電過熱的元兇吧!! 趕緊拿了棉花棒、除塵紙等東西開始清潔,希望因此可以降低溫度.... 另外,柏青又幫我把筆電下面加了兩個自製的橡皮擦墊片,提高筆電的散熱面積。

開機後,一切都改善了! 最高溫只有跑到70度,平常則是在60到65度徘徊,平均降了10度! 灰塵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! 請大家要小心!

雖然我的小筆電快滿四歲了,但是還是很捨不得遺棄她! 希望她可以好好的撐過我在英國的歲月,然後跟我一起安安分分的回台灣~

1 則留言:

雪克斯 提到...

"就問了SHOX這該怎麼辦.... 他很貼心丟了軟體給我測試電腦CPU溫度"
我是很壞心的丟給妳測溫度耶!!!
看能不能在圖書館煎蛋煮咖啡阿幹嘛的
我自己是拿來烘培根蛋吐司 溫熱的比較好吃
筆電墊高是增進熱對流 不是增加面積喔XD
這念過熱傳的就知道...convection factor
還有留學生到寫論文階段電腦一定要壞一下的阿
這是傳統(菸)
我甚至為了這個買一台新的Dell耶>"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