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020909 元宵節

今天中午吃過飯,稍做整理後我就出門去跟同學討論報告了。想當然爾匪女一定又缺席不來,整組都快氣炸了! 上學期已經都被當掉了,這學期還敢惹我們,難道真的不怕我們在報告裡面寫說"他都沒參與"嘛? 我真的搞不懂耶!

討論了一下午,也終於有了成果,還算開心! 更有同學自願把我們各自寫的答案合併成報告,真是謝天謝地阿!

晚上回家,我就把糯米粉和絞肉拿出來包湯圓啦!!!  我真的是天才! 弄出來的鮮肉湯圓味美多汁喔! 煮出來的客家湯頭也是一級讚的啦! (自吹自捧都不會臉紅,因為你們都吃不到阿~)

P1090586 P1090584

湯圓還滿好做的,只要有弄"粿引" - 拿一小塊粉糰在水裡煮兩分鐘,應該都不太會失敗喔! 最後包入的絞肉要記得調味,就很鮮美啦~

至於客家鹹湯圓的作法,我是憑著印象中老媽的做法來弄的,蝦米爆香,加加油蔥酥和香菇,接著再加水和雞湯塊,水滾把湯圓也丟入一起煮,最後在打上蛋花和加入青菜就完成啦! 香噴噴的湯圓就好啦! 元宵節我也有湯圓可以吃呢~~ (元宵節好像是吃元宵不是吃湯圓,但我也分不清楚元宵跟湯圓的差別啦!)

因為太好吃了,讓我想要明天也吃湯圓當正餐,但是想到還要搓粉弄肉的,就又打退堂鼓了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