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

012509 除夕

第一次沒能和家人一起過年,有點傷心! 雖然我早就知道家裡的桌上會出現哪些菜(二十幾年來除夕夜都吃差不多的菜,哈哈!),但還是好想念喔!

今天早上把馬來糕蒸來吃,只能用無敵好吃來形容! 有空來研究一下這怎麼做好了!!! 馬來糕好好吃喔!

接著,柏青就帶著他那後面被我剪得圓圓的頭,去找便宜的理髮店剪頭髮。由於景氣不好,前陣子市中心開了幾間便宜的剪髮店,不洗頭的話,一次只要12鎊(約台幣600元),比起一般的美髮店,便宜很多了(一般都要25、30鎊,非常的貴)。因為他那圓圓的頭是我剪的,所以我不敢陪他去,趕快躲到一旁的暢貨中心去逛街~

柏青剪完出來,馬上就跟我說理髮師叫他要給"專業"的人剪頭髮,真是機車! 好啦~ 要不是有便宜的理髮店,你也不會這樣跟我嗆聲! 要是剪一次30鎊,你還不是乖乖的給我剪!

我們兩個後來又在暢貨中心小逛了一下,柏青就說要買特價的愛迪達包包給我當新年禮物,另外還看到雙人牌菜刀大特價,所以也買了!

P1090496

↑ 特價的愛迪達包包,我終於可以把我的檔案夾裝進去了!

P1090497 

這把雙人牌的菜刀原價60鎊,特價14鎊! 在台灣一把也是至少三四千起跳! 雖然SHOX有給我一把還還算鋒利的刀,但是雙人牌的境界是無可比擬阿! 回台灣前我還要再去暢貨中心找找,有特價的都要搬回去,拿回去賣都很賺阿! (我在找刀子的同時,有個華人阿伯也一直在找,最後只剩下兩把呢!)

晚上我們就到Asling家去吃圍爐火鍋囉! Asling很猛的把一大塊豬肉用刀子切成一片片當作火鍋肉片... 我整個就是傻眼.... (英國是買不到肉片的) 另外,我們還丟了一堆香菇貢丸、一些丸子類的火鍋料、磨菇、青菜、芋頭、豆腐等等,吃的超級飽的! 脹到我都快爆炸了!!  在異鄉的年夜飯,就這樣過啦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