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110208 鳳梨與酸辣湯~

早上吃稀飯,並把過期兩天的XO醬拼完! 終於解決這罐了~ 可以繼續開下一罐啦! 哈哈!

昨晚我發現我們家跑IPOBAR的網路電視相當順暢,所以從現在起,我們也能和台灣同時同步的欣賞電視節目啦! 超開心的!

而早上的節目就是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! 獅象爭霸第七場~ 老爸! 你沒看到還真是可惜勒! 嘿嘿~ 最後統一獅拿到冠軍我超開心的~ 但柏青卻超傷心的,因為他支持兄弟象...

中午用昨天煮的咖哩弄了咖哩湯麵,隨便就打發了一餐。下午睡了兩小時的午覺後,起床開始看書囉!

晚餐的時候,我弄了烤鮭魚和洋蔥炒磨菇,總覺得少了道湯。翻了翻冰箱,看了看乾貨,我決定來挑戰酸辣湯!

我還上網看了一下食譜,材料有好多種,但幾乎有一半我都沒有...但是還是堅持要煮!!!  以下就是我的材料清單~

P1080680

人家食譜上是寫:

豆腐  <-- 哈哈! 我有一塊!

筍子 <-- 我去哪裡生啦? 略過略過

紅蘿蔔 <-- 這我也有!

木耳 <-- 木耳勒~ 我只有香菇啦! 擋一擋!

豬肉絲 <-- 齁,豬肉在冷凍庫啦! 我只有熱狗,切絲也一樣啦~

蛋 <-- 幸好我還有蛋

香菜 <-- 家裡沒這種東西,倒是有九層塔可以裝飾啦!

豬血 <-- 豬血沒有,人血倒是有,難道要我放血來煮菜嗎?

蒜頭 <-- 還好這我也有

辣椒 <-- 冰箱還有四五根呢!

烏醋 <-- 有一罐快過期的鎮江醋,學長留的

胡椒粉 <-- 我有三種啦! 看是要鹹酥雞的、昆布的,還是普通的都有呢!

太白粉 <-- 沒有,但有樹薯粉

香油 <-- 沒有! 麻油也還在飛機上還沒收到!

 

就這樣,我很克難的煮了一鍋酸辣湯!

P1080682

有模有樣勒! 柏青看到還嚇一跳,還真被我煮出來了! 哈哈哈哈!

不過,味道當然和台灣不太一樣,醋的味道不對,唉唉唉~ 反正這裏怎麼煮,都跟台灣不太一樣啦!

 

另外,煮飯前,我殺了鳳梨...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謀殺鳳梨...

P1080672

人家原本長好好的

P1080674

被我砍成這樣

P1080676

剝皮剝的亂七八糟,鳳梨身上超多孔的~

P1080678

浪費超多鳳梨肉才弄成一盤.... 最後過過鹽水,進了冰箱冰鎮...

這裡的鳳梨沒有台灣的多汁,殺起來黏黏的,所以也沒有滴來滴去的困擾;而我挑鳳梨的方式也是老爸教我的,要挑眼睛大的,屁股不要太硬,不然得放一陣子。試吃結果是,恩,有甜~ 不酸唷! 洗過鹽水以後也不刮嘴巴! 但是沒有台灣那麼多汁好吃!

在家裡阿嬤和老爸都會買關廟的超好吃鳳梨,天啊~~~ 可以寄關廟牛奶鳳梨來嗎?

BTW,林柏青超智障的,他真的寫信去給鄉味水餃,問說可以寄水餃到英國嗎?不過答案當然是不行啦! 他想水餃想瘋了他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