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072008

今天下午去逛街~ 這算是來這邊第一次沒有目的性的逛街。以往都是為了買點什麼而去街上買東西,而今天則是特地為了逛街而逛街,畢竟伯明罕的購物中心算得上是出名的大阿!

但逛了大約兩小時,我們就決定去買點菜,原因是...東西太貴,逛起來很沒感覺!!! 還是買菜填飽肚子比較重要!

不過我今天有試穿一套洋裝,夏季折扣後23鎊,很喜歡但也不敢下手阿! 還是等有需要再來買吧!

今天到超市買菜,我終於記得去找菠菜,一大袋1.4鎊,有點貴,但是終於不用一直吃高麗菜了。 另外還看到水田芥(Watercress)和芝麻菜(Rocket),我聽人家說雖然這是生菜,但是炒起來吃或是加在湯面裡似乎還不錯,下次可以買~

本來打算晚上煮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的,但是我買錯東西了!

P1070052

本來應該要買鮮奶油(double cream / heavy cream),我買成酸奶油(soured cream)了,義大利麵沒煮成就算了,還不知道怎麼料理這個鬼東西!

上網查了查,發現大多數人是拿這來做起士蛋糕,但這樣我還得再去買乳酪起士(cream cheese)阿,也有人是加在馬鈴薯裡面吃,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弄.... 

搜尋一會後,發現了另一個食譜:

酸奶油雞肉炖蘑菇(3人份

雞腿     1 公斤
洋蔥     1   顆,切片
大蒜     4   片,拍扁
蘑菇       適量,切片 (我一般用5顆左右)
麵粉      30 公克
高湯    250 毫升
酸奶油 125 毫升       (英文:sour cream, 我不確定中文怎麽叫)
雪莉酒   25 毫升       (sherry,也可以用波特(port)之類的甜酒)
醬油      20 毫升       (呵呵~別懷疑,時代變了,洋人也用這個~)
調味料:
鹽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胡椒       適量
辣椒粉    少許
油        4湯匙
做法:
1. 以辣椒粉均勻塗抹於雞腿肉表面。
2. 以小火煎雞腿肉直至兩面金黃。
3. 將雞腿肉置於玻璃烤盤中,皮面朝上,撒上鹽和胡椒粉
4. 用煎完雞腿的油以小火煎洋蔥和大蒜至黃,放入麵粉,再慢慢放入高湯攪拌至濃稠。
5. 關火,拌入蘑菇,酸奶油,雪莉酒和醬油攪拌均勻。
6. 倒到雞腿上,不用蓋起來直接放入烤箱,以攝氏170度(華氏325度)烤1小時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等我下禮拜去買雞腿肉的時候再做這道菜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