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070808

話說我來伯明罕已經一個月多幾天了,好快喔! 今天還跟柏青說我好想吃冬瓜牛奶、虱目魚粥和東海雞腳凍,不過我最想念的還是阿母的混混麵。

最近我們台灣來的和共匪同學有點摩擦,原因是昨天某匪胞在上台報告考試的時候,對我們台灣來的同學相當沒有禮貌,起先是很不屑聽我們台灣人說我們台灣有多好(台灣GDP是他的十幾倍不行喔! 奇怪勒),後來最誇張的是,他還用很差的態度大聲問說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,不是國家,為什麼你們介紹台灣?

搞什麼鬼阿! 同組上台報告的成員裡面也有你們共匪,他都不介意了你介意個屁,更何況台灣人都已經退而求其次用"地區(area)"來說明,而且老師也同意並鼓勵我們台灣人說自己的特色,你在不禮貌個什麼勁!

老師後來出面直接跟他說,我知道這是一個政治問題,但這並不是你來這邊學習的目的和重點,就中止了這個話題。

總之,這件事情引一些騷動,導致我們後來私下聊天的時候,都用台語在講話,不讓他們知道我們在講什麼,然後匪胞同學對某幾位台灣同學講話,都被當作耳邊風,裝做沒聽到... 目前情勢很尷尬。

昨天廈門來Sara,還向某個台灣同學道歉。Sara是和我們走很近的廈門人,幾乎沒和其他匪胞來往,只和台灣人混一起。雖然也是共匪,但是是個很可愛的共匪,沒有政治議題,從來也不講這些有的沒的。Sara的道歉,其實根本無濟於事,畢竟...這些話並不是他說的阿!

反正,這是個很幼稚的事件,當時站在台上的柏青,深深感到很難過。

 

今天下午上完課,我們(6個人)就先去Bonnie家搬東西,搬了電視、冰箱、一堆書和講義、酒杯,還有一個小床頭櫃。Bonnie還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在這邊學習的經驗,很受用。

搬家的過程很辛苦,因為小冰箱和電視很重,但還是硬扛了20分鐘走回來,苦了柏青和另一個來幫忙的同學Aaron,所以我拿了一包滷蛋、點心麵、一些零食和香吉士給Aaron。

之後我和柏青還得陸續慢慢再搬一些東西回來,呼! 感覺是條不歸路,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