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042309

一大早老媽就帶我去搭飛機,也不知道老媽在害羞什麼,跟柏青爸媽打完招呼就落跑了,也沒跟我抱抱說再見.... 但後來又打了三通電話跟我說要好好照顧自己,阿幹麻當時不當面說..... 阿呆老媽!

八點半登機,九點起飛,結束了我的"台灣夢"。在飛機上當然是理所當然的無聊,機上電影和回去台灣的時候是一樣的,也沒什麼好看,三個多小時後到達曼谷,然後又搭上同一班飛機轉往倫敦。

P1090860

我在飛機上有喝到台啤,還挺愉快的!

24號倫敦時間晚上七點15分,我們就落地了。在入境時,入境官員一開始找不到我的長期簽證,本來還想拒絕我入境,我有點緊張的跟他說怎麼可能,他還回答我說:不要緊張~冷靜點~~~ (你要拒絕我入境我怎麼可能不緊張!) 後來他又問了我一大堆莫名奇妙的問題,甚至還問了我有交幾個朋友............ 入境官員你是來亂的嗎?

領完行李,就是惡夢的開始! 因為要拖著沉重的行李到倫敦市中心轉火車.... 我們必須從機場搭地鐵到市中心,然後轉乘另一線地鐵到火車站,接著再搭火車前往伯明罕...

由於英國的地鐵和火車系統都很古老,很多地方都沒有手扶梯或是電梯,因此我們搬行李搬到快吐血了.... 但想到這樣可以省下台幣三千多元,當然還是咬著牙拼了! (從機場是可以直接搭客運到伯明罕市區,但是票價高昂阿~)

P1090862

↑ 倫敦地鐵就是這樣小小的,跟台灣捷運比起來小多囉!

好不容易搭上火車,我就在火車上睡死了,因為太累了....(飛機上也沒什麼睡)

下了火車,和Asling和Fanli會合,他們是來幫我們托行李的! 超感動的! 如果他們沒來,我跟柏青還打算搭計程車回學校勒! 因為實在是累壞了!走回學校也要20多分鐘,重點是還有上下坡,有人幫忙真的輕鬆多了!

回到家,看見窗明几淨的家,感覺很好,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! 洗完早打了電話給阿母,跟他報備我到家了~ 就這樣結束了漫長的24小時返英大作戰 (搭機+轉機+轉乘+搭火車 幾乎花了24小時)

P1090863

↑ 我和柏青把行李箱的東西倒出來,堆的跟小山一樣,看到這些戰利品,還挺開心的! 哈哈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