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060808 購物

今天早上把這幾天的髒衣服洗完後(這裡投幣洗衣服挺貴的,一次似乎要1.75鎊,能手洗的衣服就都用手洗囉~),我和柏青就決定先去菜市場(outdoor market)買點蔬菜和水果。

P1060063 ←市中心的教堂

走到市中心,發現今天市場休息,我們就改往中國城的超市前進。中國城的超市叫Day in,是香港人開的,裡面有很多來自華人地區的商品,包括豆腐、日本白米、還有香港很普遍的維它奶飲料(豆奶),連小肥羊的火鍋湯頭都有喔!

我們買了雞蛋、麵條,還有一罐維它奶,然後再前往火車站樓上的一鎊店(什麼都賣一鎊的店),買了衛生紙、洗碗精、菜瓜布、隔熱墊。

下午我們則走到市區的另一頭去採購,那兒有一間非常大的tesco,比學校附近的大上許多,不過光走路就花了至少40分鐘,還滿遠的。

我們買了鮪魚罐頭、一大袋兩公斤裝的洋蔥(1鎊多,超便宜)、一盒豬肉、早餐火腿、蔥、浴巾兩條,然後再扛著這些東西走回市區,還盤算著下次應該要拖行李箱過來買。

回到市區後,經過藥妝店時買了潤髮乳、乳液和洗面乳,又到M&S買了洗衣刷和兩條餅乾,才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到宿舍。

 

在煮晚餐的時候,碰到了兩個室友,一個是泰國人,叫Ming,另一個則是中國人,叫Amber,加上今天中午碰到的黑人(忘了名字,住我對面),以及昨天碰到的泰國人Bee,一共已經遇見4個人了,感覺還算好相處,而且每個人都告訴我,自己快要搬走了,位子可以給我使用,聽到這樣的說法還滿開心的啦~

不過,我有點無法適應這邊每個人的衛生及生活習慣。

當我碰到對面的黑人時,他正把加熱用的電爐(就是台灣的瓦斯爐,只是是用電加熱的)弄得亂七八糟,全部灑滿奇怪的醬料和義大利麵條,一直到晚上我煮飯的時候,那些東西都還在那邊。

另外,在我冰箱的格子上,還看見掉出來的魚板和火鍋料,都沒有人會去收拾,而料理台上則充滿各式不同的食物殘渣,讓我覺得相當害怕去使用它...

奇怪的是,英國沒有果蠅、蟑螂和老鼠,所幸發霉的情形也鮮少發生,所以廚房也沒有太過可怕。據說清潔人員會定期來打掃,不過我想應該也只是把爐子和烤箱清一清這樣吧。

 

P1060064

↑ 我放在房間的食物櫃,裡面幾乎都是Gary給的醬料和乾貨,架子也是Gary給的。

P1060066 

↑ 放在櫃子上的鍋子及醬料

P1060067

↑ 窗邊的餐具。外面陽光很刺眼吧~這可是晚上八點的太陽阿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