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082608 思念媽媽和阿嬤

連假第四天,當然是賴在家裡一整天囉!

下午去菜市場買肉,買了羊肉和培根。說到培根就不爽,我跟那個老闆說我要2鎊的培根,他給我秤2.16鎊,還不捨零頭! 真的很機車耶! 我跟別攤的買肉,多一點點都會捨耶! 有夠小氣的!

買菜回來,我開始處理那條上禮拜買的黑鯧魚....我劃開魚肚把內臟都清出來,還有把鰓也拔乾淨,最後還用水果刀去了鱗片.... 冷凍魚腥味很重,但還是得殺...

當我邊殺魚,邊想起了阿嬤和阿母在家裡都弄好好的給我們吃,我都不曾動手自己弄這些很腥的東西。即使是豬腸子裡面有蛔蟲,阿母還是不辭辛勞的弄四神湯給我喝! 阿嬤也都煎好好吃又漂亮的白鯧魚給我們吃,我哪要這麼辛苦的弄阿!

一邊殺魚一邊很想阿嬤和媽媽! 

P1070727

晚上就煎了這條鯧魚來吃啦!  煎的破破的,不知道為什麼...

第一次翻面的時候,都皮沒有破掉耶,很完整很漂亮,但後來就破掉了!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! 

吃完晚餐也就早早休息囉! 明天要開始上課囉!

沒有留言: